手机版
1 1 1

党员夫妻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敏,是中化集团化肥基础肥两湖大区的一名普通职工、共产党员。他的妻子方蕾,是武汉同济医院护士、共产党员。和每一个武汉人一样,他们时刻关注着疫情。

  大年初一,在家轮休的方蕾突然接到医院电话,因为医院有护理人员被感染,人手不够,必须提前结束休假,马上赶去医院接班。

  孙敏知道,妻子方蕾只要回到医院,估计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分开了。才一岁四个月的孩子悠悠,正是离不开妈妈的时候。尽管心里有很多担心、不舍,但孙敏给了妻子最坚决的支持。

  当时武汉已经封城,车子不能直接开到医院。方蕾很着急,她惦记着医院里的工作,“哪怕是走我也要过去”。孙敏说:“放心,你在医院好好上班,做好防护,家里不用担心,我每天拍悠悠视频给你看。”

  就这样,小悠悠被交给了父母,孙敏陪着妻子一起赶赴医院。家离同济医院虽不算远,但由于部分道路封路,分好几段开车及步行,孙敏才把妻子顺利送达医院。

  真到自己带孩子,孙敏才体会到妻子平时的辛苦。女儿悠悠由于口腔不舒服,整天都要人抱着,每天照顾孩子洗脸洗手、吃饭、喝奶粉、睡觉……手忙脚乱。但他总是想方设法拍摄孩子开心时的照片、视频,发给在前方战斗的妻子。

  在医院,方蕾每天都要忙十几个小时,停下来也几乎到晚上十点以后了。孙敏会通过微信给妻子最暖心的问候:“你那里有啥吃的啊,你的衣服够不够?”“一定要做好防护”“家里一切都好,孩子很乖,你安心工作”……妻子也会给孙敏分享一些防护知识和自己的生活。虽然不能日夜相聚,但在疫情面前,他们的心一直在一起。

  春节开始这段时间正是农业生产的高峰,也是农用钾渠道铺货、尿素备货的关键阶段。现在受疫情影响,货物发运受阻。作为中化农业人,孙敏一直挂念着他的农民朋友,时刻心系春耕。孩子睡下后,就是孙敏在家办公的时间。他坚持每天与客户电话沟通,了解各区域疫情及市场动态,对接客户需求,沟通货源发运计划。在这种困难条件下,孙敏已联系所负责区域农用钾、差异化尿素客户30余家,对接客户需求约1500吨,其中农用钾1200吨、差异化尿素300吨。他紧盯每一个车站码头动向,只要可以接货,便第一时间联系公司安排发运。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把春耕所需的农业生产资料及时送达客户手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2: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