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圳市光明区:紧盯两个战场立体防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深圳市光明区坚持党建引领,紧盯两个战场,建立三项机制,织成密不透风的疫情防控网络。

  该区针对返城高峰期人员居住、务工两个重点,围绕社区小区和企业两个战场,双拳出击、立体防控。在社区小区战场,突出严责任、严标准、严督查,在所有防疫单元,将防疫要求细化量化为21条硬措施,派出3支督查组不间断暗访巡查。在企业战场,按照企业员工规模,选派201名区直机关在编干部全脱产包点督导1304家规模以上企业防控,由社区对12074家规模以下企业兜底防控,按照防控关键环节,细化明确“六必查”“六必清”“六个坚决不放过”的工作标准。

  该区建立强有力的组织建设、干部考核、科技支撑机制,为一线战场提供强有力保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临时党委,抽调的466名机关在编干部,均以党组织为基本单位下沉社区,组成37个临时党支部和26个临时党小组,广泛开展“亮身份”“承诺践诺”“跟我上”活动。成立10人干部专项考察组,明确“十个是否”考核内容,把准“六个一严到底”考核尺度,实行“五位一体”考核模式,对干部进行“隐身”考察,不打扰一线工作。以党组织引导群众集聚智慧,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云采集”手环监测系统、实时排查流动人员,启用雾炮车保障重点地区高效消杀,推动防疫网络更加精准严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2: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