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基层党组织积极服务保障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庆市北碚区:党组织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2月12日,重庆环驰科技有限公司开足马力,生产了大约2万瓶消毒液、医用酒精和消毒凝胶发往疫情防控一线。

  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北碚区委组织部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抓到位落到底,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安全运行。

  北碚区委非公工委进行责任分工,区委统战部、区经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总工会等8个成员单位分组下沉到街镇、园区,对复工备案企业进行现场核查。

  为帮助企业复工,两江蔡家智慧新城党委指导颜宏齿轮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制度。

  朝阳街道党工委结合辖区企业规模小、数量多、分布散等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干部冲在企业复产复工服务、巡查一线,街道党工委设立企业复产复工咨询专线,确保24小时“不打烊”,及时将最新政策文件精神和防控要求传达到辖区每家企业。

  水土街道党工委增派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对返回企业复产员工、车辆进行疫情防控检测,确保无输入性疫情发生。

  天府镇党委积极联系企业对防疫物质的需求,帮助企业预订采购防疫物质。目前,已落实口罩3万个,手持体温枪30把,消毒液1675升,酒精200升。

  歇马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管理责任,积极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的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企业复产复工平稳有序。

  蔡家岗街道两江名居公租房社区有16403住户,其中60%住户为周边企业务工群体。社区联合党委主动对接联系社区周边企业,建立复工人员台账,45个楼栋卡点帮助复工人员办理个人出行卡,方便上下班进出,并入户为复工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做好体温测量、防疫宣传、防护提醒等。

  重庆市璧山区:党员冲锋在前 服务企业复工

  璧山区在高新区建设服务区域组建7支党员突击队,点对点联系辖区1041家企业(工地)。突击队员每天到企业和工地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同步负责各片区企业复产申请受理,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的疫情防控信息台账、防疫知识宣传和厂区卫生消毒等工作。

  区工商联商协会党委组织下属行业商会党组织,积极向民营企业宣传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以及复工复产条件、申请受理流程等。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可能出现的防护用品采购难等问题,通过多方协调,为全区200余家民营企业落实复产复工亟需的防护物资。

  重庆顾地塑胶电器有限公司党委会同工会起草了《疫情期间告知公司全体员工书》,详细公布了复工后公司员工排查、安保后勤、食堂用餐等系列的管控工作细则。

  重庆市开州区:筑牢防护网络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开州区委浦里新区工委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引导。成立浦里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小组,安排57名新区干部进行“一对一”蹲点帮扶,收集企业复工复产意愿,引导企业科学制定复工复产计划,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复工排查。对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督促事项清单》,逐一检查验收。实地督导复工企业做好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重庆市巫溪县:党员干部上门服务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是底线!为安全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巫溪县选派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业属地乡镇(街道)领导干部30余名组成13个疫情防控指导组,经过培训后分赴企业及“巫镇高速”等重大项目开展驻守服务,督促指导企业党组织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做好返岗职工管控、教育引导、生产生活服务等工作,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党员志愿服务队 将春耕物资送到农户家

  “往年这时正是春耕备播阶段,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这不能成为影响老百姓生产生活的理由。”当前正是春耕备耕时机,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渝北区洛碛镇成立了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专门负责将春耕生产物资送到农户家。

  “化肥1000斤、水稻种子40公斤、玉米种子40公斤……”一大早,党员志愿服务队又开始统计新一天的订单。自送货上门服务开始以来,洛碛镇已通过网络订单送货上门100余户。

  为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保障农民群众实现增产增收,洛碛镇实行“三个到位”,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生产。

  疫情防护措施到位。镇里在各村多处路段卡口留出生产绿色通道,保证农用机械和部分村民出入通畅;要求农户在春耕生产时切实做到不聚集、带口罩,全面消杀防控到位。

  要素保障宣传到位。镇农业服务中心牵头,备齐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物资,通过微信群、广播等载体,实时发布农业科技信息。

  农资市场管理到位。统筹各农资店相互调剂,保障春耕所需物资,通过手机、微信订单,由党员志愿服务队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3:27 来源:“重庆组工直通车”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