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道口路口家门口 这些区级机关党员是最强后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防输入和防扩散并行的关键时期,上海市金山区、松江区、奉贤区的区级机关党组织党员火速加入到增援一线的队伍中,他们的身影出现在道口、路口、家门口。

  上海市金山区

  金山区第一批道口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发出后,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请战。区委统战部立即响应号召,由党支部书记带头,组建一支8人机关志愿者队伍,经过培训后,直接奔赴“战场”。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15名机关党员分别到沪浙交界的G15和S36道口担任志愿者,区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带领区委组织部的5名机关党员到S36道口参与执勤……“我是党员,我先上!”越来越多的机关党员加入了道口防疫志愿者队伍,守住上海的西南门户。

  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组成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区级机关工作党委领导班子分赴枫泾镇、朱泾镇,深入40多个村居、8个道口及社会面各人流聚集场所开展基层防疫工作巡查、指导。区委政法委组织引导全区16000多名平安志愿者参与道口及小区门口执勤、体温监测、社区宣传引导等,并制作7000份宣传海报,号召居民群众自觉支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的党员们全力做好统筹协调、文字信息、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区委政法委有党员取消原定春节期间的婚礼并放弃休假,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驻点工作。区机管局党员带头响应,会务、餐饮保障全程跟进。

  截止2月9日,机关党组织已收到特殊党费超过134万元。

  上海市松江区

  松江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一批由100多名机关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的志愿者半天内集结完毕,2月4日中午开始分批奔赴G60沪昆高速枫泾道口,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道口志愿者加强班参与交通辅助、人员登记等工作。上岗前,他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言。

  首批30名志愿者来自区人大办、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科委、区农委、区建管委、区司法局、区网格中心、佘山度假区管委会等区级机关工作党委所属的九家单位,2月4日上午他们在区疾控中心开展上岗前的培训。

  截至2月10日,松江已有200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参与到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中。

  上海市奉贤区

  近期,奉贤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及时动员组织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区政府办全体党员分七个疫情防控突击队,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一队人员在区疫情防控临时指挥中心上岗值班,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区委组织部领导带领机关党员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张贴宣传告知单、预约登记口罩、排查外地返奉人员、测量居民体温等,了解防控疫情中的难点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协调物资。

  区宣传部党员干部与所联系村居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协调选派200名街道干部支援各村居。

  2月1日,区委统战部分组继续赴四团镇12个行政村开展疫情防控督导。他们走进村民家中,视察卫生所,检查隔离点,深入了解村居防疫盲点和短板,倾听村民诉求。

  区委研究室党员干部蹲点结对居委,了解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对接需求、提出建议。

  区档案局党员干部实地联系村居,协助、指导、督促村居做好宣传告知,参与地毯式排摸。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到所在居委报到,协助社区组织做好舆情应对及相关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在临时闭馆期间,每日安排专人值班,做好“全市通办”的后台响应及电话查档咨询工作。

  从1月23日起,区总工会通过各种渠道开展防疫工作宣传;成立3支工作小组,到联系村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节后外来人员返沪复工,研究严格防控与做好务工人员的相关工作的对策措施。

  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带头,全体机关党员轮流上岗,开通防控新型肺炎捐赠热线(37190470),每天将捐赠情况在“博爱贤城”微信公众号上公示,确保公开、及时、透明。

  区发改委班子领导带领年轻干部协助村委、居委地毯式排摸。了解到购买口罩预约工作开始后基层人手紧缺的问题,立即增派年轻党员干部支援。

  区医保局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保障窗口经办服务不间断,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联系44家定点医疗机构。

  区税务局发动党员干部协助居委参与开展防疫情宣传、排摸楼层人员外出情况等工作;发起“贤税青年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3:41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