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引领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彰显担当——吉林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请战!”“非常时期,非我莫属!”来自吉林省吉林国文医院、吉林市康圣医院等民营医院的党员医护工作者第一时间不顾安危、主动请缨、冲锋在前;

  “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组织力怎么体现、何时体现,这次战‘疫’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检验!”“疫情当前,希望捐赠的这些物资能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防护和保障,这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事情。”亚泰集团党委、松原百年汉克药厂党支部等广大民营企业党组织积极行动、凝聚力量、共战疫情。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众志成城、奋力前行,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紧急动员部署 迅速投入战“疫”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省非公党工委及时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动员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省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长春、四平、辽源、白山、松原、延边、梅河口、公主岭等地非公党工委及时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号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资金、物品、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努力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作为。

  强化先锋作用 严守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后,吉林市康圣医院32名党员带头递交“请战书”,20多名年轻的医护人员在这一特殊时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全院326名医务工作者纷纷主动请缨,争当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吉林国文医院、四平神农集团、农安县合隆世济医院等全省各民营医院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医护人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同时,积极通过LED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党委政府防控政策,让群众心里有底、心中有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和四平神农集团全体党员随时听从党组织召唤,举全院之力为国家分忧,为党和政府解难,为百姓的平安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四平神农集团党委书记耿云瑶坚定地说。据悉,四平神农集团党委派出了以党员为骨干的56名医护人员,组成疫情防控筛查小组,驻守四平市各个收费站口监测体温、排查疫情;采购一批“消毒泡腾片”,为全市有关单位和居民免费发放。

  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立足自身实际,强力配合地方,严守防控一线。国信集团党委、长春房地产集团党委、华宇集团党委等企业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投入疫情防控,在所服务的居民小区、商务楼宇广泛开展排查工作,将楼宇、道路定时消毒纳入每日规范动作,努力保障居民健康。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哪里需要医疗志愿服务,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先后组织党员、医务工作者320余人次,连续8天在日均客流量3万人次的吉林市火车站,为旅客进行专业的测温和宣教,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敦化市彩虹爱心协会组织12名党员、会员宣传防控知识,指导居民做好个人卫生;白城蓝天救援队筹集3.5万元,购买消杀设备和消毒液等物资,完成25个小区、257栋楼、1100余个单元的消杀任务;通化县微公益协会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开展助力社区防疫宣传活动,累计巡查住宅楼260余栋、800余个单元,粘贴宣传单1000余份。

  扛起社会责任 保障物资供应

  组织力就是战斗力,组织力就是执行力。围绕人民群众、医护人员紧迫需求,全省各级党组织积极引导相关非公企业尽早投入生产,加大医用防护服、口罩、药品等紧缺物资的市场供应。

  辽源市广而洁消毒剂有限公司员工连续三班倒坚守在生产一线,先后支援湖北省N95口罩26万余个,为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调配所需防控物资N95口罩1.89万个、护目镜6440对。

  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在集团党委带领下,累计生产防护服5000套、防疫口罩3万个,并持续扩大产能。长春市西装公司将西装生产线全部转为隔离服生产线,提前召回所有在长员工上岗,加急赶制隔离服,全力支持防疫物资的供应。

  鼎庆公司党支部先后调动货车31辆次,党员、志愿者100余人次,加急运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

  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党组织引领下,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主动为防控疫情捐献资金和所需物资,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和保障。

  亚泰集团向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松原百年汉克药厂党支部向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利巴韦林注射液;通化市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9600个医用口罩、医用手套、医用帽;辉南县“益路有你”志愿服务队筹集7000多个口罩,每天发放给市民……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多种途径方式捐款捐物,展现担当作为。

  全民动员防疫情、众志成城爱无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用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生动实践,充分践行了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4:34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