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湖州两新党建吹响助企开复工“红色集结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疫情防控是第一要务,企业复工是当务之急。湖州市各级两新工委和广大两新党组织紧紧围绕省市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自觉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进一步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制定出台《关于全力服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十条举措》等惠企文件,组织力量积极参与“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全力服务保障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当好服务企业“娘家人”

1

  湖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发布倡议书,号召各类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功能,协助企业解决物资保障、物流运输、生产材料供给等问题,通过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法律和信息服务、出具因疫情导致未能按时履约交货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及时共享有关产品和服务的信息,搭建供需对接的桥梁等方式,为企业做好精细化服务。同时,鼓励有条件的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适当减免会员(企业)2020 年会费及各种服务性收费,与企业共度时艰。

  政企联手抓复工 防控发展两不误

1

  辖区内规上企业241家,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南浔经济开发区两新工委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职工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在复工“白名单”的企业,每家企业安排3名党员干部驻点服务,落实政策信息一步到位,帮助企业做好落实复工方案及复工申请审核,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后的防疫防控工作。企业党组织纷纷动员党员骨干力量奋战防疫一线,自发成立“红色护卫队”,实施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完成员工“一人一表一证”登记筛查制度,准确掌握返岗员工健康状况,及时解决企业员工通行难题,全力配合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准备工作。

  “八大员”全程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1

  为扎实做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久立集团党委专门抽调22名由党员为主体的职工骨干,组建红领导航员、招募员、竞技员、融资员、代办员、通讯员、保健员、政教员等助企复工复产“八大员”,全面负责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和后期疫情防范应急工作。开工当天,由8名党员职工担任的“保健员”一早来到厂区门口值守,为666名员工逐一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同时做好办公、食堂、车间、班车、电梯等人员集中区域的消毒,一切工作井然有序。

  “我是党员我先上!”

1

  作为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盒马生鲜”的供应商,浙江乐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接到紧急生产通知后,党支部书记、质量总监沈金金作为唯一的一名本地留守高管,第一时间带领支部内的8名本地党员职工返厂报到,牵头迅速制定应急预案,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并带领全体党员职工连夜做好消毒杀菌等各项准备工作,企业于次日顺利复工。“防控疫情是基本要求,保供生产是第一要务,作为支部书记,这个时候更要带头示范、冲锋在前!”沈金金说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4:41 来源:“南太湖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