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肇东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显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启动以来,黑龙江省肇东市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展现担当作为。

  一是领导干部走在前,以上率下强推进。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分成两个“战区”,由36名市级领导干部带队负责乡镇(村)疫情防控工作,成立4个督查推进组,深入街道社区进行专项督导推进,抽调52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包保22个乡镇、4个街道办事处、34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市落实分片包干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320人,村(社区)“两委”成员等基层班子成员包保重点人员827人。市委办、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工商联等单位为村和社区无偿捐赠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市委组织部47名党员干部为疫情防控前线捐款21100元,全部用于购买84消毒液,送往基层战“疫”前线,划拨32万元专项党费到22个乡镇、4个街道办事处和第一医院、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等3个卫生一线党组织,抽调60名机关党员干部到高速公路口、肇兰交界口等交通卡口测量进出城车辆人员体温。

  二是党员干部干在前,主动作为细落实。全市610名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动与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对接,对外地返乡人员实行重点监测、建档立卡,配合村(社区)干部深入重点监测人员家中测量体温、询问密切接触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盯防,并对相关社区楼道进行义务消毒。乡(街道)村(社区)两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组织340余名党员干部到宾馆、饭店、集贸市场、体育场馆、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指导检查、重点监测,定点医院组建党员突击队6个,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对村(社区)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市走访排查从武汉或途经武汉返城人员827人,对重点人群严格落实了防护措施。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走访排查,收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1420多个。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等市直机关单位,为缺少排查登记办公设备的社区党组织捐赠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

  三是舆论引导做在前,信息公开全透明。加大舆论引导,城乡各党委(党组)相继转发防控新型肺炎倡议书,印制了致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构筑起强大的宣传声势。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印制宣传单122000份,制作防疫监督员袖标1000个,防疫日志500本,制作宣传条幅2150个。在电视台、网站及“两微一端”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做好正面宣传,打击各类网络谣言,引导群众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冷静应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确保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6:03 来源:龙江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