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鹤岗:让党旗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广大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让村支部变成“红色抗疫堡垒”

  “虽然你的体温正常,但疫情期间,你们也不能总往外跑,多危险啊!在家憋着难受可以在自己家院子里溜溜弯”这是体温检测队员对一位外出返回村民的忠告。

  疫情发生以来,绥滨县古城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飘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飘在老百姓的心坎上。

  据村党支部书记刘成祥介绍,他们将全村在村居住党员分组划片,严格按照要求对组内人员摸底排查,如实登记外出返乡人员、探亲人员,时刻掌握外地返乡人员、有外出意向人员动态情况。同时,对进出村路口进行封闭检测,对返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对外来人员及时劝返,确保村内疫情防控工作稳定。他们也没有忽视宣传教育工作,主要以村广播室为阵地,每天定时播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利用“村民微信群”推送疫情实时动态、防控应知知识点等内容,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传谣。

  村医“上门送诊”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体温正常,不发烧,尽量不要出屋。”绥滨县北岗乡永利村村医卢金富仔细检查了李大娘身体状况后,细细叮嘱了一番,背起药箱走向了下一户人家。“我是党员,又是村医,当然要冲在防疫第一线,保护好我们村的父老乡亲!”虽然从除夕到现在一直坚守岗位,但从村医卢金富的脸上看不到一丝懈怠。新冠病毒蔓延以来,北岗乡像卢金富一样的村医还有13个,他们舍弃与家人团聚,义无反顾的为全村百姓提供“上门送诊”服务,定期逐一上门量体温、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安抚百姓情绪。若出现身体不适,一通电话村医便上门看诊,有效避免了百姓到卫生所聚集感染,用实际行动打通了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也成为了广大村民口中的“最美逆行者”。

  守好边境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萝北县肇兴镇三马架村党支部和党员群众众志成城,牢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使命,筑起一道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安全屏障。据了解,村党支部将全村划分5个片区、12个网格,村干部包片、村党员包户责任机制,成立了由12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与村医、派出所民警联防联控,确保疫情监测、排查、防控、服务等工作一体化。在入村路口设置疫情防控排查岗,对进村的非本村人员进行排查,做到疫情重点区域人员、密切接触者的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利用大喇叭喊话、悬挂警示宣传标语、打电话等方式,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每个人,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村党支部牵头 捐款防控抗疫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格外冷清,东山区新华镇永胜村党支部得知疫情防控物资连连告急,自发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了捐款活动直援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个个承载心意的红包,一条条鼓励的话语,爱心汇聚暖情意,防控阻力信心坚!鲜红的党旗在永胜村分外鲜红!永胜村党支部通过永胜村党员群、工作群积极发动村民,号召党员和村民积极参与捐款,为疫情防控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时间在左,爱心在右,随着捐款信息的发布,永胜村村民的爱国热情被点燃,不到半天时间,村民捐款达10520元,很多外出务工的村民也纷纷通过微信转账,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目前捐款还在进行中。在永胜村党支部的感召下,新华镇各村党支部也在积极开展捐款捐物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6:10 来源:龙江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