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株洲:注重“三个强化”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严峻斗争中,湖南省株洲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一、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聚焦疫情防控一线。株洲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委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激励引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冲锋陷阵。市委主要负责人发出《致全体市民和武汉来株同胞的公开信》,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取消休假,到岗带班、靠前指挥,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市、县(市、区)委组织部印发《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发动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纪委监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十条”严肃问责情形,对在疫情防控中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擅离职守、贻误战机,临危退缩、临阵逃脱,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严重失职失责的,一律先免职再处理,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责任。各级卫健系统党组织主动作为、积极应对,选派75名业务骨干参加我省第一批授助湖北医疗队赴黄冈一线救援,迅速落实预检分诊和“四个集中”制度,有效打响医疗救治主动战。市市场监管、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城管、市场监管、工信等部门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不讲条件,严格责任落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严密疫情排查防控。

  二、强化党建引领,筑牢联防联控战斗堡垒。全市1.1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采取党员签订承诺书、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临时党支部等多种形式,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机制,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全市102个乡镇(街道)、1387个村(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成员、村(居)民小组长、楼栋长、党员志愿者作用,组织党员带头,全民联防,做好重点人员追踪、外来人员健康监测、关卡入口检疫等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石峰区依托232个居民网格、400余个网格微信群,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做好送医送物送服务上门的“三送”便民服务工作。攸县74个县直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组成志愿队,下沉到一线,结对141个城区小区,当起护卫家园的“守门员”,成为社区抗疫的“宣传员”、“服务员”和“守门员”。千金药业公司党委一声令下,全市300余家符合条件的千金大药房门店全部开门营业,近千人在岗工作,加急配送口罩110万余个,其他药品、器械和消毒用品90万余盒(瓶)。

  三、强化示范带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谋划在前、冲锋在前,成为危难中的主心骨。市委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省直中医院、市二医院等单位,看望一线医务工作者,现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级领导干部分片联系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医用物资紧缺等困难和问题,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市委组织部制定《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提拔使用优秀干部和发展党员的工作意见》,市县两级下拨476.9万元专项党费,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和医疗工作者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市各级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党员‘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示范承诺”等活动,在疫情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激励群众坚定信心、共度难关。目前,株洲市已成立临时党支部89个,派出党员突击队1769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278个,设置党员示范岗2677个,17.8万名党员通过微信朋友圈晒承诺书、在工作群发承诺书等灵活多样方式“签诺亮诺践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6:51 来源:红星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