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贵港市出台硬核措施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准考实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广西贵港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工作。

  《通知》从考察识别对象、考察识别内容、考核识别方式方法、考核识别结果运用、考核识别工作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具体操作办法,干货满满。

  在考察识别对象上突出“全员考察”

  全市在一线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领导班子及干部。

  在考察识别内容上突出“七个是否”

  重点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

  是否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是否健全乡镇(街道)、村(社区)等防护网络,联防联控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是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

  是否服从组织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经受住考验;

  是否做好舆论应对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

  是否坚守岗位、履职尽职、勇于担当,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考察识别方式方法上突出“两考一研判”

  建立深入一线近距离考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考核、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相结合的“两考一研判”机制。

  深入一线近距离考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三看三听一查核”。“三看”即通过列席会议、实地查访、随机调研,看干部疫情防控的具体思路措施、看重点环节工作落实情况和看实际效果;“三听”即听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介绍、听所在单位党组织的评价和听服务对象的评价;“一查核”,即用好“12380”举报电话,及时汇总梳理问题线索,查核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情况。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考核:疫情结束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考核,对领导班子和干部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综合分析研判,公平公正公道作出评价。

  综合分析研判: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防控疫情斗争实际表现、具体事例将记录在案,并结合一贯表现分析研判,形成考察报告,作为识别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市县两级组织部门会同本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工作组,成立若干专项调研考察组,以及市直单位党组(党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负责考察识别工作。

  在考察识别结果运用上突出“奖惩并举”

  考察识别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及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表彰奖励、晋级晋升、职务调整的重要参考。

  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予以提拔重用、优先晋升职级。

  对表现突出、暂时不符合提拔重用(晋升职级)条件的,记录在案,作为重点培养对象。

  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可单列核定2019年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优秀比例最高可占参加总人数的30%。

  对表现突出的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及时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奖励。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要及时进行调整;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贻误工作等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一律先进行组织处理,再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7:21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