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渭南:推行党建引领小区疫情防控1168模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渭南市针对小区防控工作力量薄弱等问题,立足实际,推行“一个支部战斗堡垒、一支党员先锋队、工作实现六个到位、管理落实八条措施”的党建引领小区疫情防控1168模式,进一步做细做实城市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支部战斗堡垒。在没有建立党组织的小区全部建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市、县(市、区)、街道(镇)、社区四级选派党员干部到就近小区报到、小区党员亮明身份等方式,充实小区党员力量,实现小区党支部组建全覆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指导帮助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渭南高新区机关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在连霍高速渭南西入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

  渭南高新区机关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在连霍高速渭南西入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

  一支党员先锋队。发出党员动员令,积极动员小区的离退休党员、大学生党员、退役军人党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加入党员先锋队或突击队,合理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广泛动员小区居民共同做好设点排查、知识宣传等工作。

  工作实现六个到位。选派到小区一线防控的党员干部要做到冲锋到位、支部组建到位、摸底登记到位、消毒杀菌到位、号召动员到位、宣传关怀到位,积极配合小区做好设点排查、全覆盖摸排登记,协同物业公司全力做好小区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誓不收兵。

渭南市临渭区站南街道西电小区临时党支部筑起抵御疫情的红色围墙

渭南市临渭区站南街道西电小区临时党支部筑起抵御疫情的“红色围墙”

  管理八条措施。通过明确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工作纪律、人员调整程序、组织管理、督办通报、考核内容、考核鉴定等八条管理措施,量化工作要求、细化工作内容,确保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目前,全市共成立小区临时党支部1710个,有4.3万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组建党员先锋队3146个,设置党员先锋岗14783个,划分党员责任区28876个,党员干部通过示范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解读政策措施,引导群众相信科学,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受到小区业主、物业公司、居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8: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