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新左旗:组工干部闻令而动相约逆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新左旗全体组工干部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落实“一级响应”,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让担当彰显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

  召之即来,当好防控排头兵。放弃休假,提前返岗,全体组工干部召之即来,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担当作为,通过电话、工作微信群、组工视线视频软件(手机端)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印发《中共新巴尔虎左旗委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

  导向鲜明,疫情一线看担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指示精神,制定《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实施方案》《考察识别干部细则》,由组织部长带头成立5个一线干部考察组,通过听、查、看、访等形式,了解苏木镇、旗直部门领导班子对“四个是否”、领导干部“六个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把抗击“疫情”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截止目前,已对全旗32个领导班子进行了一线考察。

  服从指挥,值守防控在一线。按照旗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组工干部与阿镇55户居牧民开展结对联络排查疫情工作,每日定时了解结对人员是否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同时发挥传达信息桥梁作用,及时传达中央、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及旗委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及时答疑解惑、回应关切,并让居牧民提高意识,做好自我防控工作。成立值班组值守包联小区,由部班子成员带队,分组轮岗,对本小区进出人员认真登记、体温监测、车辆管控、严格管理。

  组织发动,党建引领助防控。疫情发生后,组织部迅速印发《关于坚决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的倡议书》《“全体党员上一线”倡议书》,旗直机关、行业单位和国企党组织85名党员主动请缨,组建7支“党员先锋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旗7个苏木镇党委严格执行疫情属地管理原则,建立疫情防控尖刀班,55个嘎查以牧民小组为战区建立458个战斗队,9个社区划分72个网格,72个企事业单位职工组成48个党员突击队,在阿镇44个管控小区和4个平房区进行轮岗值守,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1:45 来源:“新左旗党员学习教育微平台”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