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扎鲁特旗委组织部“五抓五促”为防控战疫筑起坚强组织壁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内蒙古扎鲁特旗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主动作为,采取“五抓五促”方式为全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强组织壁垒。

  抓部署促贯彻。按照旗委统一部署,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向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出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动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兵、示范兵、维稳兵,吹响了我旗全面抗击疫情的号角。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研究部署、督促指导,旗直各部门、苏木镇场、社区嘎查村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行动,形成了以上率下、层级联动、全面防控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全旗7000余名党员干部昼夜奋战在一线,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抓领导促认识。面对疫情,各级党组织陆续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尖刀队,充分展示了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的优良作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带头做好人员摸排、信息登记、值班值守等工作,筑牢抵御疫情“战壕”,让党旗始终飘扬在防控第一线,党员始终战斗在防控第一线,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全旗共组建党员先锋队239个, “尖刀队”374个,发动群众15000余人、志愿者864人。

  抓摸排促执行。旗委组织部牵头,全面推行红色网格管理制度,在全旗18个苏木镇场规范设置826个防疫网格,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忘一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排查谁负责、谁录入谁负责”的职责,在每个防疫网格设立党员干部防控一线执勤点,每个执勤点分成四班,按照每班不少于4人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实施包片联户,逐户排查人员信息,建立省外人员、湖北籍、武汉籍回乡人员信息登记制度,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奠定基础。值班点对防疫网格出入人员严格落实“一户一天一次”出入规定,所有出入人群必须佩戴好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出入登记,车辆实行封闭管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目前,累计摸排112274户、311844人,排查监测湖北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315人。

  抓安排促宣传。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队深入各执勤点进行督促指导,重点掌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有效传导压力。第一时间发出《@全体扎鲁特旗人,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的倡议书,在扎鲁特党建公众号平台开设“抗击疫情 扎鲁特在行动”专栏、开通扎鲁特今日头条、利用各级微信群大力宣传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进典型事迹。动员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在全旗主要交通、各嘎查村路口和街头巷尾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各小区、嘎查村采取喇叭宣传、无人机宣传、干部上门入户宣传,将疫情防控声音传到每家每户,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截至目前,全旗推送疫情防控类信息20000余条,播放喇叭3900余次、发放宣传单54000余份、张贴宣通告11500份,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6000张,张贴宣传横幅1900条。

  抓责任促落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旗委组织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认真全面抓落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成立5个调研组,坚持带领工作组深入到疫情一线进行常态化的工作调研,了解基层疫情防控情况,认真开展好流动人员、返乡人员摸底排查、上门走访、政策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及时掌握疫线工作人员的工作需求和思想动态,对他们进行关爱与激励,同时,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斗争、经受考验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不敢担当、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干部,会同有关部门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坚强的组织壁垒。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1:49 来源:“扎鲁特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