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台州市从快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关爱人才九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暖心八条” 出台以来,台州市主动对标对表、狠抓落地落实,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名义及时研究出台“关爱人才九条”,以实打实的爱才留才工作举措,体现非常时期的非常关爱。

  一、全面启动在外人才返台来台

  市县两级开展对所有在外人才返台需求的地毯式排查,逐一掌握人才返台来台时间、线路安排、身体状况等信息,并与防疫指挥部协商确定人才返台审核工作流程,开辟来台返台绿色通道。目前共联系排摸在外高层次人才1023人,为121名在外人才开辟来台返台绿色通道。

  温岭开通返台绿色通道

  2月13日,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新人才王微子乘动车返台,温岭开辟人才返台绿色通道,落实大溪镇负责派车从火车站接回送至企业宿舍,并送上口罩、消毒酒精、防疫手册、复工指南、服务联系卡等在内的人才防疫“暖心包”。

  临海主动上门对接办理返台通行证

  临海市邵家渡街道人才服务专员走访伟星光学,宣传台州市“关爱人才九条”,详细了解企业人才返企复工情况,上门帮助办理在外人才返台绿色通行证。

  二、全力保障人才创业企业复工

  围绕“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要求,积极发挥人才服务联盟作用,1000余名人才服务专员主动介入,全面排摸人才创业企业用工需求,及时送上免费在线用工招聘、劳动法律问题咨询、金融资本对接以及各类惠企政策申报对接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已联系排摸243家人才创业企业,收集创业企业复工过程中各类问题148个,成功协调解决120个。

  人才服务型银行缓解人才创业企业资金难题

  全市20家人才服务型银行对人才创业企业进行针对性融资需求排摸,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减低利率、提升信贷额度。“根据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财政贴息后企业实际贷款利率仅为1.58%。”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天台定制重点企业开复工方案

  天台逐一拟定重点人才企业开复工方案,协助开展企业复工实地验收检查,对人才企业厂区测温消杀、食堂就餐、特殊时期员工管理制度建设等进行服务指导,全力护航人才企业复工复产。

  三、全心服务在台人才日常出行

  市县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实时跟进掌握已复工企业高层次人才名单,做好人才居住地社区出入通行证审核发放工作,为有需要的人才提供“一对一”代跑代办服务,保证正常工作和生活通行。目前累计为342名人才解决社区出入通行、个人防疫物资等安居安行事宜。

  三门送上日常通行“绿卡”

  三门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提前网上预约、人才专员全程代办等方式,仅10分钟就办出首张三门县高层次人才“绿卡”通行证。尔格科技首批复工的人才杨照收到“绿卡”后,激动地说:“我刚回三门,还愁着隔离期间买不到口罩和酒精,没一会人才服务专员给我送来了整套防护物资,真的太贴心了,14天自我隔离结束后,我会努力开展技术研发工作,为三门经济发展做贡献。”

  玉环组建“1890”人才志愿服务队

  由玉环市委人才办、市人才公寓管理处和人才主管单位成员组成,24小时值守玉环市人才公寓,核查入住人员信息、开展公寓消杀工作,并为居家隔离的人才上门测量体温,帮助购买必要生活物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0:41 来源:“台州人才在线”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