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长春清和街道发挥党建联盟作用,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家请把手伸出来跟随我们一起,记住七字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首先,掌心相对揉搓......”近日,在长春市朝阳区清河街道辖区,经常能听到这样的声音,进去一看,原来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白衣天使们正在教大家如何正确洗手。

  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清和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62家党建联盟单位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的号召,发挥各自专业、资源、平台等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其中,有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是来自长春恒康中医医院的20位党员护士。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纷纷递交请战书,以最快速度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利用自己的医学专业知识助力疫情防控。

  这些白衣战士们各自组队分别进驻街道、社区和辖区派出所,为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辖区居民和居家隔离人员讲解自防自护知识,协助街道、社区、派出所工作人员开展办公区域外来人员测温、专业消毒工作,并上门指导居民如何正确做好居家消杀、防护。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一次次优质的服务、一遍遍善意的提醒,温暖了工作人员及居民的心,他们的服务也得到了一致好评。社区的工作人员都说:“他们的白色医疗服配上清和街道的蓝马甲,真是社区里最靓、最暖的一抹防护线,让工作人员放心,让辖区百姓安心。”

  与此同时,在了解到街道防疫物资紧缺、全员参与防疫的情况后,长春恒康中医医院还为街道送来了20桶酒精及防护中药汤剂百余袋。白衣天使们的到来如同冬日里的暖阳一般,增添了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清和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长春市恒康中医医院医护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始终发挥着党建联盟单位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彰显着'一召唤、必报到'的清和党建联盟精神,与街道共同筑起后方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做百姓最坚强的后盾,值得点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0:45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