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各级党组织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积极沟通、科学指导,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维护经济社会秩序稳定有序。

  筑牢疫情“防控线”,周密部署防疫工作

  “运行正常。”2月8日,在山东金诚石化集团的S-Zorb装置区内,一名职工正带着口罩通过对讲机向主控室内报告设备状况。作为一家大型炼化企业,金诚石化党组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金诚石化防疫新型冠状病毒领导小组”,将厂区划分为四个区域进行严格防控。由集团党委书记和总经理任组长和副组长,每天对接,分析公司人员的进出情况,及时对外来人员实施筛选。由于防疫工作部署到位,企业生产经营井然有序,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抓疫情防控就要抓企业复工生产,抓企业复工生产就是促疫情防控。为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桓台县两次召开各类企业复工准备工作专题调度会,对如何妥善做好防疫工作保障企业正常复工作出了具体要求。结合企业单位自身性质和特点,充分发挥镇(街道)和园区综合党委作用,指导各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预案。

  公司制定严格的措施,对人员进行每人每档花名册。2020年一季度,包装革的订单就已经排满。保障安全高效率生产,严格防控是关键。宝恩集团迅速恢复皮革制作工作,并在积极复工的同时全力防护,采购应急物资、做好现场管控,为生产撑起“保护伞”。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企业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企业党员职工示范带头,加强检疫查验和职工健康防护。及时掌握返企人员动向和身体状况,定时做好厂房消毒,增大防疫宣传力度。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给企业和职工吃下“定心丸”。

  全力保障“生产线”,着力维护市场稳定

  2月7日夜间,一次急速配送正在进行。受防疫工作的影响,田庄镇养殖户崔亦刚的肉鸡销路阻断,眼看饲料一天一天减少,崔亦刚满面愁容、寝食难安。桓台县畜牧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协调沟通,用最短的时间联系上德州一家屠宰企业。经过一番消毒、检疫后,肉鸡顺利装车。“这3万只鸡运走,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养殖户崔亦刚说。

  据了解,为最大程度减轻疫情防控对生产的影响,桓台制定出台《桓台县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政策措施》,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单位与企业协同联动,为企业顺利开工提供保障。

  各镇(街道)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络,协同配合,认真仔细检测企业是否具备复工复产、开工建设条件,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各部门单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帮助企业自身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符合开工条件的有一家开一家,不盲从、不一刀切。突出各部门联动作用,积极搭建物流服务平台,打通企业物流运输的“绿色通道”,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物流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桓台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运输。开通农副产品“绿色通道”,保证各类生活物资产品正常供给。对运输企业车辆动态进行“日调度”,确保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畅通。

  携手共画“爱心线”,号召企业勇于担当

  突如其来的疫情,正时刻牵动着无数中华儿女的心。桓台社会各界都渴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起携手并进,共克时艰。为了回应社会爱心捐赠意愿,桓台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桓台县接受社会捐赠款物的通告》,弘扬守望相助的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告一经发出,各企业党组织便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手抓生产,一手献爱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奋力应对疫情挑战,不断奉献企业爱心,彰显桓台企业风范。

  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接受全国各地的聚四氟乙烯服装膜的生产订单,为下游医疗防护服企业加紧提供原材料,同时为了缓解一线防护服紧缺的问题,想尽办法联系防护服加工企业,向桓台县疾控中心捐赠1000套防护服,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解决燃眉之急。

  山东泰宝集团企业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支援小组,组织部分休假员工返回岗位,轮班不停机赶制医疗器械,捐赠给武汉生物制品价值20万元的医用器械。除此之外,泰宝集团还积极支持驻地村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向企业驻地村及起凤镇进行爱心捐助,截至2月8日,泰宝集团已向武汉及当地捐款捐物超过55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3:18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