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龙井市集结“三支队伍” 筑强“疫”线战斗堡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来,吉林省龙井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集结“三支志愿服务队伍”,主动扛起战“疫”大旗,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集结抗疫青年志愿队,争当“疫”线“扫雷兵”。通过“海兰江党韵”“廉政短信”等平台发布志愿倡议,鼓励45周岁以下,且未有疫区接触史的党员干部加入志愿服务队,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协助公安、卫健、街道等部门,做好琵岩山、三峰洞、帽儿山等城市主要入口过往车辆和人员的体温监测,入户上门开展防控宣传、发放口罩等志愿服务,拉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截至目前,共260余名党员干部加入志愿服务队,累计监测6万余人次,入户排查登记5万余人次。

  集结在职党员先锋队,争当“疫”线“排头兵”。号召全市59个部门、12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组建先锋服务队,通过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凝聚党员干部防控合力,协助社区做好有物业小区、无物业小区、分散楼宇的“封闭式”管理。利用防控流动巡视车、“大喇叭”等加强宣传的同时,通过发放临时通行证和在职证明,加强对居民的出行管控。此外,党员干部主动提供生活缴费、楼栋消毒、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700余次。

  集结农村志愿先锋队,争当“疫”线“侦察兵”。集结乡镇领导干部、在村党员干部、驻村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村务公开栏等途径,广泛宣传防控常识。结合党员联系群众“1+N”工作法,严格落实“六步工作法”,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全面做好卡点监测、排查登记、帮扶关爱等工作,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截至目前,已走访排查8764户15479人。同时,定期了解行动不便的村民实际,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担当暖心“外卖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3:24 来源:“龙井党建 ”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