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凡如你,温暖有光——追记江苏省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徐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辉生前是江苏省南京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和工作小组组长,疫情防控中,她身先士卒、忘我工作,在一线连续奋战18天,2月7日凌晨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51岁。

  日前,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号召向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徐辉同志学习,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京市委追授徐辉同志为“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968年出生的徐辉,祖籍江苏宜兴。1991年,23岁的她大学毕业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一身白大褂一穿就是将近30个年头。

  疫情出现后,徐辉担任南京市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也是医院防治工作小组组长。在职责分工内,她不仅要对到医院就诊的发烧病人严格筛查,还要承担南京南站到站旅客中,有发烧症状病人的筛查、隔离。如何筛查?如何优化从初筛点到发热门诊的最佳路线……这一切都要她一一过问。

  在奋战抗疫一线的18天里,徐辉牵头制定了《南京市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应急预案》,组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医疗队伍,设置隔离病房和医护人员休息区,筹集防控物资……

  2月6日中午12点,已经接连几天感觉身体不适的徐辉给同事——普外科教授唐暮白打了一个电话,怀疑徐辉是深静脉血栓后,唐暮白建议她赶紧去B超室去做一个B超看看。但那天下午,忙碌的徐辉根本没有抽出时间去给自己看一看。直到晚上6:13,疼得受不了的徐辉这才“溜会”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妈妈在电话里说她马上到家要休息一下。”范羽谦说,就在妈妈休息的时候,她和同事商量着第二天不去单位,陪妈妈到医院去挂水。没想到,突然间,妈妈就倒了下去。

  徐辉走了,消息传到南京市中医院,几乎所有人都难以置信。

  在徐辉的同事、仍然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眼中,徐辉身上闪现着医者的仁心大爱,展现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也激励更多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5:00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