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薛成旭:为了组织的重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绝不能掉链子”,是57岁的福建省福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薛成旭的口头禅。

  “希望他能度过这5~7天的观察期。”13日下午,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病房,福鼎市委组织部干部叶维庭在电话里有些哽咽。

  12日凌晨3时许,薛成旭跟爱人提及自己有点不舒服,左手和左脚似乎有点不对劲,但他没想太多。

  “12日中午,家人把他送到市医院,经专家会诊,是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梗,立即转到福州医院治疗。”叶维庭告诉记者,他今天一早就赶到福州帮忙,目前,薛成旭仍未脱离危险期。

  福鼎地处福建“北大门”,共有17个乡镇(街道),60多万人口,其中6个乡镇28个村与浙江苍南、泰顺两县12个乡镇37个村(社区)接壤相邻,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异常繁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福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防控疫情,面临着闽浙交界面大、线长、路多等难题。”前岐镇党委书记李章通说。疫情一开始,福鼎依托闽浙边界党建联盟,与浙江苍南、泰顺两地迅速启动联防联控机制,成立了6个边界乡镇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

  薛成旭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到闽浙边界6个乡镇的交界村走访,参与制定工作方案、动员文件,牵头抽调35名干部组成9个组下派一线开展考察监督,参与研究制定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八项措施,牵头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监督……守好“北大门”,他深感身上的重担,坚决扛起责任。

  如何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薛成旭的跟踪督促下,福鼎市在宁德率先实行“三队一组”全网式防控模式,全市共组织了41支党员先锋队、286支党员突击队、2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910个临时党小组,第一时间分赴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保障。通过严密组织、严密布防,牢牢守住福建“北大门”。截至13日,福鼎唯一的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

  薛成旭的妻子前几年中风患病,长年需要照顾。这个春节,长年忙于工作的他本想好好待在家里陪陪妻子。然而,疫情就是命令,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八,薛成旭和同志们始终与时间赛跑,连续19天以“战时”状态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白天,深入交通卡口、卫生医疗、疫情摸排等一线,带去组织的温暖和问候;晚上,马不停蹄和同志们一起研究方案、解决问题,经常忙到十一二点。

  1月31日,正月初七,已经加班到凌晨一点的他,感到十分疲惫。然而,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带领部里同志,一口气连跑了4个乡镇13个村,看望慰问交通卡口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给基层送上口罩等急缺防疫物资,详细督查了解乡村的防控情况。

  薛成旭不仅自己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心里还始终惦记着共同战斗的同事们:谁加班还没吃饭,谁已经几天没怎么休息了,谁家孩子小该早点回家看看,下沉到乡村的干部个人防护是否到位,第一书记在村里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因为要材料给乡村工作增加了负担……“他心里装着大家,唯独忘记了自己!”同事郭抒涵十分心疼薛成旭的工作拼命。

  “他有高血压,我们建议他多休息,他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前往哪里,绝不能掉链子。”抗疫期间一直与薛成旭保持密切联系的桐城街道富民社区党委书记郭翼畅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4:32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