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达州这位90多岁老党员 又捐出1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形势严峻,那些一线工作人员特别辛苦。我们年龄大了,帮不上忙,也出不了什么力,就只能捐出一点钱以表心意。”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达州市离休纪检干部周永开说这话时,眼中泛起了泪光。

  继2018年向奇章中学、化成小学捐赠奖学金1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拿出多年工资积蓄交纳大额党费后,2020年2月13日,周永开、吴应明夫妇又决定捐出平日里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10万元积蓄,助力武汉疫区抗击疫情。

  还是那栋熟悉的老院子,还是那间简朴的屋子,两位老人早早在家等候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到来,桌上整齐摆放着他们提前从银行取出备好的10万元现金。在他看来,身为共产党员,这是他和妻子唯一能为党、为国家、为疫情防控做的一点事了。“没有共产党,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我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理应知恩图报。”这句朴实无华的承诺,一直是周永开心中的头等大事。对周永开而言,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执着的是不懈奋斗。

  如今,年过九旬的他依然保持着旺盛的革命热情和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像一匹负轭老马,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5: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