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沙河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河北省沙河市委组织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疫”中,沙河市委组织部组织1700余名机关干部包联273个小区、老旧家属院,实行点对点、面对面滚动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1400余名农村“两委”干部坚守在各村出入口检测点;部机关21名干部深入褡裢办所属62个单位家属院、44个其他小区进行不间断督导。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防控一线作用,倡导组建由14000余名党员组成的65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党员突击队,成立403个临时党支部。主动参战的党员志愿者中,上有94岁高龄参加过解放大西北、获得人民功臣和建国70周年纪念章的李合的,下有腊月三十结婚正月初一主动返岗的青年党员霍士硕,还有一大批无私奉献、并肩战斗的“夫妻档”“父子兵”党员。

  沙河市委组织部注重激励关爱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专门发出了《致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慰问信》,希望他们在尽心竭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我防护。部机关9名科级以上干部联系分包13个乡镇办和卫健、交通等单位,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实际表现,坚持在抗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列支33万元党费,专项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目前,第一批慰问款和防控物资已发放到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对在防控一线申请入党的529名先进分子重点考察,对表现特别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注重加强复工企业党员职工激励关爱,要求215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关心关爱加班加点的党员职工,积极做好思想引导、心理关怀和待遇补贴等工作,为企业复工生产和职工安全提供了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5: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