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滨州:千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战“疫”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进一步充实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凝聚全部合力共同打好防疫阻击战,近日,山东省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滨州市委组织部和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自管(包保)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协助配合社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下发后,滨州市直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来,坚决扛起防疫政治责任,根据自管(包保)小区规模、人口数量等情况,抽调足够数量的党员干部下沉到自管(包保)小区,协助配合社区做好值班值守,进出人员、车辆的信息登记,公共区域消毒,以及排查湖北来滨、返滨人员等防疫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滨州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凝聚群众,用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真正沉下去、干起来、起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自2月11日起,市直承担自管(包保)小区任务的97个部门单位,千名机关党员干部已全部下沉到所在社区,充实壮大疫情防控基层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铸就铜墙铁壁。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采取领导全天带班、工作人员轮班值守的方式,与社区干部、居民志愿者、物业人员一道执勤站岗、查测体温、发放宣传页,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当防疫“宣传员”、联防“值勤员”、群众“服务员”,全面清除联防联控工作中的薄弱点和空白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5:58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