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盘锦兴隆台:抗击疫情“三个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三个一”工作机制,助力兴隆台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吹响一曲抗击疫情的红色“冲锋号”

  迅速传达中央、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线上”依托“兴隆先锋”微信公众号,制作推送《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封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服从组织调度和工作安排,勇于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线下”通过568个社区、村“网格党支部”发动辖区党员雷锋志愿者、在职党员、“大党委”成员单位党员到社区(村)报到,主动认领党员责任区责任岗,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叩问初心、践行宗旨,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发挥作用。同时,市区两级从党费中支出60万元,用于保障基层党组织防疫工作。

组建一支冲锋在前的党员“预备队”

  为充实基层党组织疫情力量,兴隆台区委组织部牵头协调,从区直各单位中抽调289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担当敬业、吃苦耐劳的党员骨干组建“抗击疫情党员干部预备队”,分3个批次奔赴8家中心街道、106个社区、13个村,以及盘锦西收费站等基层防疫一线,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配合开展防疫宣传、登记排查等工作。同时,16名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等“五个带头”作用,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落实工作要求。兴隆台区委组织部将第一书记,党员干部参与防疫工作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不断营造“我是干部我带头、我是党员跟我上”的浓厚氛围。

开列一张基层党组织防疫“说明书”

  街道、社区(村)党组织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开展全覆盖登记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全部建档立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配合做好人、财、物保障,及本行业、本系统的防控工作。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排查职工中重点人员情况,妥善安排他们的生活,按照规定合理安排开工复工时间。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开展“亮身份、当先锋”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医护人员恪尽职守、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责任和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6:06 来源:“辽宁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