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本溪县:选派干部 战“疫”一线显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选派干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提前结束假期,迅速到岗到位,带领农村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员摸排,力求底数清情况明

  选派干部按照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包组联户、责任到人,建立严密登记普查制度,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外出返乡人员和短途游客的登记确认工作。观音阁街道的5位第一书记大年初二就全部到岗,开展入户摸排、资料整理等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县已排查外来人员3933 人,建立12个乡镇(街道)、98个村级疫情防控工作群,第一时间推动工作信息,安排防控工作。

强化监管,全力以赴阻断病源

  选派干部积极协同村“两委”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从源头上阻断病源传播。在各村出入口设置劝退点,选派干部带头值守,引导外来人员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严重性,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村内。本溪县高官镇磙子沟村第一书记带头把党旗插在防控检查点上,要求值班党员必须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在他的倡导下,全村6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郑重承诺:疫情面前不退缩,争做先锋冲在前。目前,全县仅在本桓公路同江峪村卡点就劝返外来车辆1200余辆次。

加强引导,最大限度凝聚共识

  选派干部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动员一切力量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做好村民的疫病防治宣传教育和健康提示。清河城镇发放宣传单4090份,悬挂宣传条幅381条,张贴标语630个,8个LED显示屏滚动宣传,41个农村大喇叭流动播放宣传,广泛宣传抗击病毒相关知识,增强村民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高官镇第一副书记,26日至今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用真实的笔触和独特的视角,记录这段患难与共的时光。草河口镇第一副书记积极配合镇党委开展疫情防疫工作,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在辽宁日报累计发稿6篇。同时,各地区倡导停止不必要的上门拜年、聚会、外出等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可能,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开展消杀工作,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6:11 来源:“辽宁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