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大连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集体下沉防疫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疫情控制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辽宁省大连市委组织部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率先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组织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下沉到全市8个区35个街道123个社区,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全员发动,迅速部署

  部机关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动员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员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利用4个小时全员动员部署,对党员居住地进行摸底汇总,按照就近服务、统一对接、集中行动的原则,以居住地街道为单位划片、建群,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确定35名组织协调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作为志愿服务召集人,负责街道辖区内组织部在职党员的联络、协调、管理和监督工作。要求党员在弹性工作制期间,除必须参加单位工作外,全部下沉到街道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对接,有序参与

  部机关党委提前与各街道做好对接工作,将市委组织部在该辖区居住的在职党员人数和召集人联系方式提供街道,由街道和社区党组织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在职党员分配具体工作,真正做到科学、有序参与,不给基层增添负担。各召集人及时跟进与居住地街道联系,根据辖区内党员人数,组织党员到街道和社区报到,主动认领岗位,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在职党员自觉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听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积极认领街道和社区指派的工作,参加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岗,做到真正沉下去、动起来、冲在前。

守岗尽责,冲锋在前

  在职党员各自分兵把口、尽心尽责,以饱满的热情、担当的姿态,积极参与到社区人员询查、体温检测、无物业管理小区封闭、外来人口登记、公共设施消毒、政策宣传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的党员天不亮就已经上岗,有的党员中午不休息连续战斗,有的党员组织动员所居住小区居民为物业管理人员捐赠口罩,有的党员面对外来人口、小区居民的不理解和疑议,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和疫情防控政策解释,尽己所能,保障好居民的健康与安全,进社区首日,共上岗党员110人,充分彰显了组工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的政治素养和精神风貌。

锤炼党性、历练作风

  坚持把党员进社区、深入基层一线防控疫情作为组工干部锤炼党性、增长才干,磨砺担当、历练作风的有效平台。建立日报告制度,进社区党员做好工作记录,及时向召集人报告每日动态,召集人汇总报告所负责街道志愿工作开展情况,部机关党委及时汇总,并将之作为考察识别部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重要依据。在进社区服务的同时,注意调研收集全市各街道、社区干部意见,侧面了解当前基层疫情防控人员、物资配备情况,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6:18 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