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丹江口319个临时党支部坚守防疫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各个临时党支部压实责任,做好第二轮发热人员摸排管控工作,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2月10日,湖北省丹江口市城区225个临时党支部和农村94个临时党支部接到指令,城区3607名机关在职党员和乡镇778名党员积极响应。

  疫情发生后,丹江口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城区21个社区连夜成立临时党支部,机关在职党员在所在社区报到上岗,从早8点到晚8点,城区所有小区出入口实现党员值守全覆盖。集团新村社区面积大,散居居民和独栋家属楼较多,值班压力大。周希凡、张光冀是汉江集团水力发电厂的一线工人,组织号召党员到社区做志愿者,他们踊跃报名,被安排在大坝办事处第二临时党支部。考虑到两人既要上班,又要执勤,临时党支部书记询问他们能否支撑,两人异口同声:“我们不请假,我们下了班就来执勤。”

  各临时党支部采取划分“责任田”的方式,对本辖区重点人员跟踪检测、每天电话回访,一天两次记录体温情况。随着疫情防控时间推移,许多百姓受不了居家之困。“老刘,我出去一下!”“老刘,你咋这么较真呢?”“不行,你昨天才出去的!”面对熟悉的邻居,市公安局退休民警刘新国义正词严。

  2月7日,随着丹江口市两批“疫情风险预警区域”名单的发布及城乡居民健康状况调查工作的开展,该市疫情防控进入坚守阶段,人手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临时党支部再次发出“集结令”,72家市直单位响应号召,组织动员2000余名普通干部职工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蹲点防控疫情,协助社区原有力量,看门口,包楼门、包住户,切实做到精确掌握动态人员情况,切断传染源。截止2月9日,该市已有5191名市直干部职工加入到防控值守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7:32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