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双鸭山市: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 高效开展专题“三会一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创新“三会一课”内容和形式,凝聚和教育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构建学习交流平台,创新“三会一课”形式。为了延续党员学习、坚持党内生活,持续引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双鸭山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组织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四大优势”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进一步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减少人员聚集性组织生活的开展,探索集体在线议事,通过视频会议、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征求意见。各级党组织利用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农村大喇叭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召开党支部会、支委会,讲主题党课,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要求的同时,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二是贴近疫情防控实际,创新“三会一课”内容。充分发挥党委统筹指导作用,通过规范开展线上“三会一课”,指导引导所属支部马上发现问题、马上交流情况、马上“线上”讨论、马上统一思想,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凝聚人心等方面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三会一课”的牵引带动下,集贤县福利镇党委利用学习强国会议系统,组织指导全镇15个村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20余次,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安排部署40余次,以“零见面”做到“零延误”;宝山区七星镇党委利用微信召开视频会议,组织全镇6个行政村党支部开展了“为农村老人代购慢性病药”的主题党日活动;宝清县夹信子镇党委通过微信召开视频会议,组织镇机关党员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主题党日活动,利用一天时间对镇域内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大清扫,并进行无死角消毒防疫。

  三是积极凝聚党员力量,提升“三会一课”效果。在召开“三会一课”时,各级党组织注重紧贴当下最紧急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部署防控工作,做到“三会一课”见到实际效果。集贤县福利镇安邦村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开展形式,支部成员通过抖音直播方式,开展“当先锋做表率,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上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有关重要安排部署,同时通过视频发出“七带头”承诺;集贤县集贤镇丰收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视频会议,研究决定对丰收村疫情防控进行网格化管理,逐户逐人统计摸排等工作,同时,鼓励表扬了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21:29 来源:龙江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