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高邮市: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练兵点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党中央吹响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高邮市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1月30日印发《关于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汗流血者流芳。

  选派千名干部“疫线”练兵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的战争,考验的是信心和决心,能力和毅力,是干部成长进步的“练兵场”。高邮市、乡两级,从全市57个市级机关部门、13个乡镇园区机关选派15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和挂钩联系全市225个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排查登记、防控宣传、道口管控、企业巡查等防控工作,让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增长本领。

  “一听二看三访”“疫线”识才

  高邮市委组织部成立4个巡回考察组,赴13个乡镇园区和重点部门开展滚动考察,采取“一听二看三访”的形式,考准考实干部德才表现。“听”即听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有关干部特别是各层次后备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工作表现的情况介绍;“看”即近距离察看干部处理实际问题,识别其政治素质、组织领导能力、工作作风;“访”即到道路卡口、隔离点、挂联企业等防控重点部位实地走访,甄别印证。

  运用“三项机制”“疫线”点将

  把疫情防控作为优秀干部“点将台”,综合运用“三项机制”,把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情况作为考评考核、表扬表彰、职级晋升、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近期,根据巡回考察结果,结合平时一贯表现,对21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在全市进行宣传,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对1名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干部提拔使用;对1名带病上岗、坚守一线的领导干部晋升职级;引导乡镇园区和防疫重点部门运用“三项机制”提拔使用18名中层干部。下一步将加大鼓励激励力度,统筹20个职数专项用于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晋升职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1:48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