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抚顺市:三千在职党员基层一线战“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解决基层防控疫情力量紧缺问题,辽宁省抚顺市组织各领域3470名在职党员深入基层、冲到一线,加强基层防控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迎疫而上,越是艰险越向前。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村(社区)等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倡议书》,按照就近就便原则,进驻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组建在职党员突击队572支,划定疫情防控责任区1316个,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牢牢守住防控战斗阵地。同时,将支部建在卡口、党旗插上一线,分区域、分岗位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职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基层党员和群众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合力。

  逢战必先,冲锋在前显本色。将在职党员派到防控疫情工作的最前沿,最大程度分担基层防控压力。优先派驻到交通要道、小区入口等防控重点区域,参与实施封堵隔离和24小时值守工作,配合基层党组织做好重点人员排查、控制走亲访友和聚会聚集等任务,累计检测排查各类人员58.4万人次、车辆25万余台次。针对春节期间返乡“输入性人口”管控难题,在职党员配合基层党员干部开展流动巡逻,组建巡逻队、服务队1800余支,在开放小区、弃管小区等不易设卡区域和薄弱环节进行定点巡逻查看,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确保管理防控无死角、无漏洞。同时,配合社区干部开展入户排查,既做到“四类人群”记录备案,又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工作,稳定群众情绪。截止目前,已走访住户34468户,开展心理辅导583人次,化解冲突矛盾400余起,对重点人员每日更新档案、跟踪回访。

  有求必应,优质服务强保障。在职党员主动靠前服务,积极解决基层党组织和群众们的所急所盼。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居民提供代买、代办服务,统一代买代办流程,先后服务3261户次。针对群众防控疫情知识匮乏的问题,在职党员加大科普宣传服务力度,通过下发宣传单、微信微博线上推广等方式,宣传科学防治知识,转发官方权威信息,及时辟谣,已发放各类宣传单2.3万份,转载转发各类科学防治知识千余条,有效凝聚人心、鼓舞斗志,营造了良好的防控环境。在职党员充分发挥资源协调优势,积极联系派出单位和社会力量,为各基层党组织筹集口罩3500个、防护服230套、消毒液1.9吨,有效缓解一线物资短缺压力,为基层防控疫情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1:51 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