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党员干部勠力同心齐战“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防控,我们都要出份力!”“我们要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让群众放心”……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投身一线,医护人员日夜坚守救治患者,连队和社区一线人员全力以赴织牢织密基层防控网,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相关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兵团各级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力奋战,使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面对疫情,七师胡杨河市结合区位和地域特点,科学划分出203个网格,明确203名网格指挥长、1007名楼栋长、3982名单元长,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面细致开展摸排、隔离、管控、保障等工作,确保防得严、管得住、控得紧。

  “严”管控和“暖”服务双管齐下,为了服务好居家隔离的人员,兵团各团场、各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化身“红色代跑员”,为他们采购生活物资、清洁消毒、清理垃圾等,让他们“宅”得安心。

  疫情发生后,十四师一牧场老党员、退休干部巴格·尤努斯主动承担为自己所在小区消毒的工作,每天都会背着喷雾器,戴好口罩,准时出门。因为天气寒冷,老人的双手冻得发红,别人劝他回家休息,他却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党员就要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冲锋在前。”

  以连队、社区为单元,做实做细基层工作和群众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以团场为单位、以防输入为关键,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体系;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面对严峻的疫情,兵团上下齐心合力,团结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2:24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