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持久战、艰苦战。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西藏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与全国人民心连心、同努力,发扬民族团结精神,守护高原安全,积极驰援湖北,与全国人民一道携手战“疫”,共迎春暖花开。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动员区直宣传文化系统和山南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战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得到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有15家单位4800余人献捐,累计捐款140余万元,且善款已捐赠湖北省委宣传部,用于湖北省宣传思想战线抗击疫情工作。区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边巴扎西常委和区党委宣传部部务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做好3项工作,一是做好自身防控,二是抓好舆论宣传引导,三是积极援助湖北抗疫。我们身在西藏边疆,心系湖北前线,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湖北和武汉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发主动向湖北捐款献爱心。目前,共有296人参与,捐款14.1万余元,并通过自治区红十字会捐献给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党委组织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爱心。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但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有广大医务工作者、抗疫工作者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有全国各族群众的守望相助,一定能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

  2月11日,自治区文化厅直属机关党委、工会、青年委员会、妇女联合会,向自治区文化系统发出《关于为湖北省捐款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积极组织全厅系统干部职工,为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共计24.2万余元。

  近日,自治区文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捐款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共捐款5.3万元。同时,区文联还组织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活动,各文艺家协会积极响应,组织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推出一批感情真挚、特色鲜明的音乐、美术、书法等作品,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

  2月12日,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在吉崩岗社区德赛大院举行为武汉捐款献爱心活动。截至目前已捐款9.4万余元。在捐款队伍中,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外,很多是主动前来献爱心的群众,其中有八九十岁的老人,有中小学生,大家都想为武汉人民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心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3:50 来源:“西藏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