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穴市委组织部:在“疫”线识人察人 促干部履职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武穴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组织部有关要求,主动参与、全员参与、靠前参与。坚持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

  坚持加油鼓劲激励助一线

  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明确 “三个一批”。火线提拔一批,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表现突出、经受考验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对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等人员,依照有关政策予以选拔。及时奖励一批,按照有关规定,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干部或集体,及时给予记功奖励。坚决调整一批,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贻误工作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派出两个督办组,深入基层了解乡镇、村组干部包片驻村、履职尽责情况,实行一天一督办、一天一通报。按照好、中、差等次,实行一日一汇总、一日一研判、一日一报告。制发考察识别干部专项《工作提示函》,充分发挥乡镇党委“龙头”作用,对36名担当作为、敢冲敢拼的基层干部建立实绩档案。建立专业干部储备发现引进机制,对防控一线急需紧缺人才,通过人才绿色通道直接引进一批公共卫生专业人才。

  坚持组织发动群众靠一线

  发布《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公开信》,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围绕疫情防控开展“领岗诺责”,全市1.3万余名城乡无职党员申领防疫宣传、设卡阻断、便民服务等各类岗位,成立党员突击队489支,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各乡镇党委结合实际推出了一批行之有效的好做法,比如,武穴办事处党委组建192支“小喇叭”宣传队,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刊江办事处、大法寺镇推行“十户一联”,缩小防控范围,细化防控任务;四望镇推行“阳光代购”,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问题等。

  只有奖优罚劣兑现到位,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组织部门选人用人才有公信力。在“奖优”的同时,市委组织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也毫不手软。组织专班下沉督查暗访,对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快问责。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全市共问责党员干部180人,诫勉16人,组织处理155人。印发正面通报15期,对63个单位典型或个人典型进行表扬;印发监督督查通报66期,发出问题交办函14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6:16 来源:“黄冈党旗红”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