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飘扬在河湟谷地战“疫”第一线——青海省海东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青海省海东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决抗击疫情的实际举措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筑起了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以上率下众志成城,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市委多次召开常委会,分析研判疫情形势,部署联防联控工作,明确指出:“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一线指挥,深入各县区检查指导慰问,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了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在海东得到全面落实。

  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卫健委、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迅速集结,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县(区)、乡镇、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摸排、检测、消杀等工作;广大医务工作人员不畏生死,投身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全市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进入全员“战时”状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成为抗疫工作中的“主心骨”,筑牢了“海东防线”。

  战斗堡垒巍然矗立,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疫情发生后,全市3200余个基层党组织迅速组织力量投入到防控一线,市委组织部从中央、省委下拨党费和本级管理的党费中统筹划拨100万元,支持各级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哪里就有党员在坚守。海东市村多、人口多、人员流动大,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哪里来的?这几天村里没让进着,赶紧回去,有啥事情了互相打电话、发视频,不要再串门了。”平安区沙沟乡四方顶村党支部书记喇海朝和党员们停下跺脚搓手的驱寒动作,严格谨慎开始工作,有的测量体温、有的询问情况……全市1587个村党支部每天都是如此,因为每一次检查都是对全村人的负责,他们当中有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有老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有退伍军人、有村医,更有群众,都是主动参加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共同坚守在各村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海东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有效组织群众、团结凝聚群众,涉险滩、闯难关、啃硬骨头,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先锋模范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请让我第一批先上,我是党员。”“我是党员,我承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海东市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坚守一线,用信仰筑起了一座座“红色堤坝”,用初心映照着一面面鲜红党旗。

  “我是党员,我先上。”循化县组织81名主动请战的机关党员干部,成立11支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先锋队”,深入全县4个城镇社区156个居民小区300余栋住宅楼,挨家挨户检查登记返循人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在居民小区和单元门口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告知书、一封信、“十个核心信息”等宣传资料,引导社区居民强化防控意识、提升防控能力。

  在海东市的各大交通要道路口,在医院、农贸市场、城市乡村的角角落落……全市7万余名党员左肩扛责任、右肩承担当,冲锋在前,毫不畏惧,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7:49 来源:“青海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