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塔城地区:聚沙成塔 众志成城 汇战“疫”强大合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疆塔城地区3257个党组织和6.6万余名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人民群众的后盾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坚守同筑“防控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塔城地区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设立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后勤保障、宣传报道、工作指导等9个专项组,做好疫情防控协调指挥工作。组织地直部门(单位)和中央、自治区驻塔垂管单位选派1021余名党员干部,成立66个临时党支部,组成25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构筑“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纵横贯通”的疫情防控网。

  地区医疗卫生部门主动作为,以战斗姿态组织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投入疫情防控斗争,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地区交管部门迅速行动,迎“疫”而上,全警动员,全员在岗,启动24小时不间断勤务模式,配合卫生部门对进入辖区车辆及人员进行监测、消毒,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启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积极配合,互通信息,形成合力,保障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在疫情防控中,各县(市)党组织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尽最大可能阻断传染源。和布克赛尔县通过发动居民群众监督找、小区内部互相找、各社区网格员主动找、下沉干部帮助找,外来人员必访、武汉外来人员一日两访、其他疆外人员一日一访的“四找三访”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各乡镇(街道)、村队(社区)的主要交通路口、小区、单位门口设立监测点,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工作,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实到位。

  闻令而动“上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先上!”“我身体好,我先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发生后,塔城地区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塔城市杜别克街道花园社区42名党员组成“宣传组”“消毒防控组”“便民服务组”等小组,协助对各村队、社区重点区域,统一开展整治、清洁、消毒等工作,还帮助群众代买代购,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裕民县各村队、社区党员干部组成抗“疫”一线党员服务队,为群众集中采购蔬菜、鸡鱼肉蛋、米面等各种生活必需品,并送货上门,不仅确保了群众基本生活需要,也减少了群众外出流动。

  全民守护“生命线”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各族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际行动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社区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冲在防疫第一线,我们有什么需求,他们都能及时帮忙解决,保障着我们的日常生活需要和身体健康,感谢他们的付出。我们会更加积极地配合工作,共同打赢这场战‘疫’。”沙湾县三道河子镇林场社区居民朱红霞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地区各企业、个体商户、退伍军人等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8:47 来源:“ 新疆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