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5万余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几天,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陈坪街道福利东路社区的劝返点多了几张“新面孔”。这些“新面孔”来自兰州市直机关。最近,他们和街道、社区干部一道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兰州市直机关派出40名干部下沉充实到陈坪街道7个社区,值守11个劝返点,使社区防控一线人员紧缺的压力得到缓解。

  记者从甘肃省委组织部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市县组织部门严格把关,选派精兵强将上一线;省直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直接参与防控工作。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形成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发现、考察干部的鲜明导向。

  截至目前,甘肃省直部门选派1400多名干部、市县两级选派4.9万名机关干部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厅局级干部266人、县处级干部5000余人。

  甘肃省还研究制定激励措施,在公务员平时考核、事业单位和企业绩效考核、评先选优中,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人员予以倾斜。张掖市已于近期明确精准激励办法,提出对工作表现良好、防控工作成效突出的优秀干部,列入近期使用对象,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表现良好的年轻干部,优先纳入“墩苗”“穗选”计划跟踪培养;对恪尽职守、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医疗卫生机构或专业技术人员,优先提供各类人才政策支持或职称职级晋升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9:35 来源:甘肃党建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