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方舱医院里,父亲叮嘱儿子“要冲在前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儿子,你是党员,你要冲在前面”“老爸,您好好休息,早日康复出院”……这是一对父子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里不期而遇时对彼此的叮嘱。

  2月14日上午10时许,身穿防护服的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桓峰正在江岸方舱医院执勤,为集中收治的患者提供帮助。突然,他透过沾满水汽的防护镜看到了一个新来的、熟悉的面孔,走近后发现竟是自己的父亲王宁。那时,王桓峰才知道原来父亲在确诊后也被送到了这家方舱医院。

  认出儿子后,王宁赶紧上前对王桓峰说:“做好防护,一定要为国家利益着想,为人民的幸福作贡献。”王桓峰一边答应着,一边对父亲说:“为了你们早日康复,我们会在这里尽职尽责的。”

  王桓峰告诉记者,1月22日,他父亲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之后便开始独自隔离在家进行吃药治疗。“他不让我去见他,我工作也忙,就每隔几天去给他送点吃的、用的,放到门口,他等我走远了再出来拿。”王桓峰说。后来,在街道社区的组织下,他父亲被安排进了临时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治疗。

  “我预料到我爸可能会转到方舱医院,但没想到会转到我在的这家方舱医院。我爸是比较要强的,他总是让我好好工作,不用管他,说他自己能搞定。”王桓峰说,目前,他父亲最困难的几天已经过去了,身体状况正在逐渐好转。

  2月16日18:12,王桓峰刚刚接受完本报记者的采访,便马上动身去执勤了。他说:“有的患者临时转到方舱医院,来不及跟家人说,刚开始情绪会很焦虑,我们要安抚他们的情绪,帮助他们树立早日康复的信心。”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王桓峰对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充满了感情。“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武汉能够早日好起来,大家回归宁静的生活。”他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07:4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