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牵手逆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妈妈我想你!你开心吗?你吃过晚饭没?”在视频电话中,憋在倪雨蘅心里的好多话一咕噜倒了出来,让驰援在武汉抗疫前线的妈妈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连日的疲劳瞬间化作笑容。

  在全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浙江武义县有这样一对夫妻,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携手冲在抗疫第一线。

  对年仅6岁的倪雨蘅来说,只知道妈妈出远门很久了。爸爸倪军心里却很明白,妻子童聚仙作为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主动请缨驰援武汉,他打心底支持她。眼下,把小家安排好让妻子放心,就是对妻子工作的支持。正如他给妻子发的微信一样:“老婆注意保护自己,加油!希望你早日平安归来。下班了记得打电话回家,看看宝贝。”

  其实,倪军作为中国移动金华武义分公司网络部的技术骨干,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同样肩负着重大责任。妻子前脚刚走,他后脚就跟出家门,加入公司组建的“党员突击队”,一心扑到当地医院、政府等重点区域的网络运行和维护工作上去了。

  倪军说:“身为移动公司网络部的员工,坚守岗位,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通信网络畅通,是一位移动通信工作者的使命,也是对妻子的最大支持。我为自己和妻子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在疫情防控一线并肩作战而感到自豪。”

  今年,小蘅蘅也过上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往年都是爸爸妈妈陪在身边,今年是爷爷奶奶照顾他。倪军说:“还好小蘅蘅生性活泼,不太黏人,只是到了晚上睡觉时闹着要妈妈。我坚信,在千千万万奋战在不同战线上战士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小蘅蘅也很快能够见到他的妈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0: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