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金寨:主动请战守牢责任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积极响应,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积极加入面冲村的防控、防疫和宣传队伍中去,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决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职责。”1月30日,安徽金寨县农民党员王先贵向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时说。

  连日来,该县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头等大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防控,组织2.6万名老区党员干部筑起抗疫“钢铁长城”。实行“党员责任区”“网格化管理”等制度,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全县24个乡镇(园区)均以村为单位纷纷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不留死角地在乡村小道宣传“六小六起来”等疫情防控措施。一封封请战书,一份份捐款,彰显的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元冲村党支部老党员陈世华已年过花甲,近40年党龄的他主动参与到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劝阻本村红星组刘林、郑启富、陈世松3户不办喜宴,对村内人员聚集处积极劝散回家,在红星组劝返点成功劝退外来车辆100余辆次。麻埠镇对主动放弃或延期办理活动的家庭给予超市积分奖励,目前该镇已放弃或延期办理婚礼15户,取消丧宴2户,取消其他各类宴席活动35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0: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