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统战青年: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统战系统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迅速行动,在抗击疫情的重大考验中展现统战青年的正能量。

中国新闻社青年记者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采访

中国新闻社青年记者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采访

  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为疫区捐赠物资的工作中,都活跃着统战青年的身影。中国新闻社总社的杨程晨、孙恒业、冉文娟、周群峰、黄孝光、温如军等六位青年记者,主动放弃假期,在湖北迅速投入疫情采编一线工作,他们夜以继日、不畏艰险,广泛宣传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报道联防联控措施成效。杨程晨深入武汉金银潭医院、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等地,走近医护人员,专访留在武汉工作的外国医生,发出多篇文字、图片和视频稿件,讲述防疫抗疫的感人故事。

全鑫在湖北十堰市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全鑫在湖北十堰市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欧美同学会团支部书记全鑫回湖北老家过年,因疫情暂时无法返京,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号召,主动请战,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目前,他正在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秦古镇富康路居委会担任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的排查登记工作。

海外侨胞捐助的救援物资

海外侨胞捐助的救援物资

  侨务综合局的青年干部积极协助有捐赠意愿的侨胞,与国内接收单位特别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和医院进行对接,目前已促成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西班牙、匈牙利、德国、塞舌尔等国侨胞捐赠的资金和医疗物资落地,有效援助了湖北武汉、黄冈等地区。

  宗教业务局的青年干部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推动宗教界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开展慈善捐赠,联系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公益慈善机构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目前筹措的大批防护用品已运抵湖北等地。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统战青年们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众志成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绽放青春之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供稿:中央统战部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1:22 来源:旗帜网 编辑:边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