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疫情中“远程教育”成为孩子们“线上课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解决偏远山区无信号、学生线上教学难问题,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远程办协同各乡镇党委和当地中心小学合力攻坚,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的作用,把村级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变成线上课堂,确保了线上学习的覆盖面。

  由于婺源县有很多村庄地理位置偏远,部分学生无联网条件和学习设备,没办法参与线上学习。当地村委会与学校积极合作,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设备,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2月14日,在婺源县秋口镇洙西村委会党建教室里,来自附近村庄的三名小学生间隔坐开,正在进行线上授课学习。吴俊宇学生说:“虽然我觉得在电视里上课和在学校里上课的方式不一样,没有以前那样热闹,但是我觉得这种学习方式也很好,可以学到不少知识。”

1111111111111

1111111111111

  婺源县秋口镇洙西村党支部书记胡茂兴说:“我们利用村委会党建视频网络系统的便利,对偏远乡村无法进行线上学习的几个学生,集中到村委会学习,并给予用餐、安全防护、交通等方面的便利。”同时,秋口中心小学还组织教师为没有学习条件的学生提供课本,由教师进行线下辅导。婺源县秋口镇洙西村小学教师程荣欣:“我在这里负责照顾这三名小孩子网上学习,维护课党纪律,保障他们的安全。”

11111111111

11111111111

  目前,各地摸排梳理出来的线上学习困难的学生都已解决设备、场地问题,学生如期开展线上学习。婺源县秋口镇副镇长胡颖说:“秋口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教育工作非常的重视,针对当前防疫状态下的线上学习工作,镇政府组织村委会、中小学对镇域内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采取多种措施,有效解决学生线上学习的难题,通过镇、村、学校的共同努力,真正做到了全镇学生线上学习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3: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