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攀枝花市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攀枝花市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入党发展对象的“检验场”,注重在医疗救治、疫情排查、隔离管控等疫情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切实把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信念坚定、表现突出的先进人物和优秀分子及时吸纳到党组织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明确疫情防控一线“入党标准”

  出台《关于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六条措施》,明确指出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对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可及时发展入党,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着眼疫情防控实际和作用发挥,严把政治标准,做到不降标准、不减程序,把拟发展对象的日常表现和疫情防控实绩作为疫情一线入党重要依据。同时,认真做好预备期间培养考察工作,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培训,积极组织新党员参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作用,勇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践行入党初心,担当职责使命,为党旗添光彩。

  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入党检验”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他们义无反顾、逆流而上,不辞辛劳、不怕牺牲,以超常的精神状态投入战“疫”一线,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守护屏障。在他们的感召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请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截至目前,攀枝花市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58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防控先锋队、党员服务队)82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530个;177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最美逆行”的姿态,勇敢冲上去、坚决豁出来,向着疫情冲锋、朝着危险前行,在疫情防控阻击的最前线历练,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检验。

  用疫情防控斗争诠释“入党初心”

  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仔细筛选,切实把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决心特别坚定的先进人物和优秀分子及时吸纳到党组织中来。2月14日,在攀枝花G5高速鱼塘站疫情联防联控点和湖北(武汉)攀枝花市医疗队驻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举办了一场简洁而具有特殊意义的入党宣誓仪式,在鲜艳的党旗前,余世会、宋兵、苏荣、缪显龙等10名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战士庄严宣誓,光荣的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这10名预备党员中,有的是夜以继日保患者康复、为生命接力的我市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有的是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奋战一线的公安干警,有的是主动参战、不畏险情深入一线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也有扎根基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社区网格员,他们是抗击疫情斗争中的“最美逆行者”,用行动生动诠释了入党初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4:54 来源:“天府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