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大连市属高校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大连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动员号召市属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奋力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

  困难之时显担当,关键时刻敢冲锋。接到选派医护人员赴湖北医疗支援任务后,大连大学党委和附属新华医院、附属中山医院积极组织动员并做好工作部署,党员医护人员纷纷带头请缨,医院微信群里被自愿报名声刷屏,目前共派出三批36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14名医护人员支援区域集中收治中心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附属新华医院第一批派出的两名90后护士,出征前在机场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我们跟着共产党员上抗疫前线,要像共产党员一样去战斗!”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防控”堡垒。市属高校各级党组织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二级学院党委组织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引导教职工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自我防护。要求学生做到“学校不通知,坚决不离家、不返连、不返校”,遵守各地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利用新媒体做好信息摸排工作,建立了健全的学生网格式信息报送体系,确保防控信息及时全面准确,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

  当前,全民抗疫给我们带来许多的思考与感悟,爱国、爱党、生命、敬畏、担当……这些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许多鲜活感人的事例与素材。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以官微为主体,联动35个基层新媒体平台,先后制作发布《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关于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大学生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等充满时代新风尚的推文百余篇,将立德树人落实落地。市属各高校还倡导学生开展了录制加油短视频,用声音的力量传递希望;大连大学美术学院师生们以笔为枪、以画为盾,创作《拯救》等多幅抗击疫情的绘画、书法、篆刻艺术作品,为夺取“抗击疫情”的胜利助力……通过一系列接地气的活动,教育引导了学生理性认识这次重大卫生公共事件,涵养了学生爱国爱党的情怀和功成有我的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7:01 来源:大连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