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浠水党员进社区,吹响战“疫”冲锋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浠水县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报到,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四个“1+N”工作法,用实际行动和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职党员组队伍,“1+N”主动报到

  为进一步整合力量、统筹资源,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一线下沉,按照浠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浠水县委组织部发布《关于组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就地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建立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通知》,坚持全面号召和驻点帮扶相结合,明确1家没有承担具体疫情防控职责的县直单位牵头驻点包保社区、号召千名不直接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我参与,主动报到当先锋”活动。“组织吹哨,党员报到”。目前,浠水县15个城区社区,已由15家县直单位对口驻点包保,30名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驻社区,2091名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短信、QQ等方式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服务,主动亮明身份、积极作出表率、自觉接受监督,迅速组建起了一支疫情防控“先锋队”。

  支部堡垒凝合力,“1+N”健全组织

  为加强组织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整合社区和县直对口驻点包保单位力量,15个城区社区迅速成立了15个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2名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为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副书记,1名纪委监委干部和1名县委组织部干部为纪检委员和组织委员,社区干部为支部委员,一面鲜红党旗、一块支部牌子、一个健全组织、一次支委会议的“四个一”要求全面落实。同时,结合各社区的实际,按照便于管理的原则,临时党支部对向社区报到的党员,以网格、片区为单位,编入党小组,目前15个临时党支部共成立党小组近200个。健全的组织体系,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凝聚起强大的联防联控力量。

  挂图作战明职责,“1+N”明确责任

  支部引领,党员冲锋。在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下,成立了社区疫情防控分指挥部,驻点单位、社区、党员干部“挂图作战”,按照职责分工和社区防疫工作需要,成立了防疫宣传、排查监测、值班值守、消毒杀菌、代买代购、志愿服务、督导检查等“N”个防控专班。“岗位在一线、责任在肩上、重点在落实”。工作专班沉入一线,整合力量,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坚决做到疫情不结束、工作不间断、精力不懈怠、责任不解除。

  联防联控暖民心,“1+N”落实任务

  结合联防联控有关要求,临时党支部统筹安排,制定联防联控总任务表,按照就地就近、适当合理原则,在小区主要路口及主要路段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带头坚守防控一线。通过社区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给每名党员下发任务清单,实行“1+N”清单化管理、项目化督办,将具体工作任务明确到天、到时、到点、到岗、到事项,确保处处有岗位、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做,工作实效性得到提升,战斗力持续增强,形成了党员在前、群众支持、组织保障的联防联控体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7:27 来源:“黄冈党旗红”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