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弥勒市:在防控“疫”线插牢党旗 筑牢堡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中,云南弥勒市党组织牵头、党员带头,充分发挥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引领,全力战“疫”。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一启动,各级党组织就闻“令”而动,火速奔赴医疗机构、交通要道、村头路口等疫情防控一线,把一面面鲜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一是网格包保织密疫情“防控网”。以全市1492个党支部为依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成立1492个网格包保单位,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二是组织牵头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党组织牵头,采取财政保障、单位拨付、党费补助、社会捐赠等方式多途径筹措资金用于购置口罩等防护物资,确保一线人员和群众的口罩需求得到保障,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累计投入经费731万元,市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资金24万余元投入疫情防控。

  先锋前行,鼓舞干劲。弥勒市在抗疫一线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活动,5300余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涌现出许多典型:虹溪镇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张辉在疫情防控中因抢救火灾而眼部受伤住院;市疾控中心疾控科党员李继辉抗癌期间依然坚守岗位,每天工作近14小时;市疾控中心办公室23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向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仍然在岗奋战;朋普镇复兴村党支部书记纳保华带头值守卡点、走访摸排,主动关停自家经营的大牲畜交易市场,并捐款1万元助力抗疫。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了弥勒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干劲和动力。

  建强组织,筑牢堡垒。一是组织带头凝聚群防群治合力。在党组织的号召和党员的带领下,广大群众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积极投身到疫情摸排、宣传、监控等工作中。二是成立临时党支部逆行驰援湖北。弥勒第一医院成立赴湖北医疗支援临时党支部,选派具有呼吸、感染、重症医学等丰富经验的8人参加云南省第二批赴湖北救援医疗队,驰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三是组建一线联合党支部加强警医联控。在弥勒高铁站、高速路出入口等关口,弥勒市党员民警与市党员医护人员组成疫情防控临时联合党支部,整合单位资源,严守要道关口,确保排查监测全覆盖、无死角。(弥勒市委组织部 弥组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7:58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