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阳信县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委组织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线考察,用好疫情防控“试金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人、关键看干部。为激发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动性和责任担当意识,阳信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干部专项考察,制定出台《关于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并做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识别工作的实施方案》,抽调18名同志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督导调研组,对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和开发区、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督导调研组既做好督导调研员,又做好组织员、战斗员,深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激励引导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宣传发动,凝聚抗疫“战斗力”。制定下发了《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在“阳信组工”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发布,并印发到每一个党支部,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发挥好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在“阳信组工”微信公众平台和阳信手机台开设专栏,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宣传推广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单位)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引导群众认真学习,提升了党员群众的防护意识,强化了共同应对疫情的信心。

  科学防控,选树疫情防控“排头兵”。根据中组部通知要求和省市县委安排部署,研究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干部、发现担当作为典型的通知》,进一步倡树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挖掘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对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任务、表现优秀、发展潜力大、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纳入一线优秀干部管理数据库,在干部使用时优先考虑;对工作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实、实绩差的干部,进行严肃批评,并视情采取提醒、函询和诫勉等组织措施,切实营造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鲜明导向。(中共阳信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8:06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