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各师团积极配强社区、连队力量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和连队是兵团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兵团各师团积极配强社区、连队力量,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六师五家渠市强化网格化管理,做实做细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制度,充分发挥“三长”联动的作用,群防群控,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栋楼、每一户居民,引导群众加强自我管理,以“居家不动”为防疫工作赢得主动,打造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该师共青团农场青城社区共有1700多户居民,划分了4个网格。农场派出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共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居民的物资供应、生活垃圾的处置由网格长、楼栋长和单元长共同完成,全方位做好居民的服务工作。

  “楼栋长、单元长为我们服务既细心又耐心,让我们很敬佩,我们会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青城社区居民朱晓说。

  认真地“地毯式”排查,耐心细致做上门登记,微信里的温情问候……二师二十九团湖光社区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提升社区工作能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我们社区有4个老旧小区,有很多老党员主动当起了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湖光社区工作人员窦孝莉说,疫情发生以来,在这些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更多人参与进来,增强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力量。

  5个小区,53栋楼,2590户6000余人……短短一天时间,湖光社区就完成了社区全覆盖排查摸底,并对170名返疆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并由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民警、医生相互配合,服务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并全程跟踪居民身体健康状况,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下一步,我们将搭建多元化参与平台,采用分流式服务的形式,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让防线更加稳固。”湖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崔萍说。

  2月11日,十三师红山农场在选派一批机关干部下沉连队、社区、重要卡点开展防控工作后,再次选派机关事业单位38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连队,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力量。

  该场下沉服务的党员干部听从各连队、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与社区、连队工作人员一并编组、一并巡逻、一并值守;积极配合社区、连队工作人员做好人员排查、测量体温、车辆登记、宣传引导等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及时反馈基层所需、所盼,帮助基层出主意、想办法,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为基层增士气、强信心、鼓干劲。

  红山农场党委明确要求,下沉服务的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作用,克服困难、主动担当、严守纪律,听从连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与社区、连队工作人员一起织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20:31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