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高举党旗奋勇向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防控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强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打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党组织及时建立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机构,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要求,统筹协调抓好疫情监测、医疗救治、联合防控、信息发布、科研攻关、科普解读等各项重点工作。各公立医院党组织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动员令,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全省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党组织强化政治自觉,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月10日,全省147家医院及省疾控中心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共派出1284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全省100多家医院、900多家发热门诊党组织有效组织31000多名医务人员顽强拼搏在疫情防控最前列。

  切实把临时党组织建在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部位

  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及时在抽调或选派的医务工作人员、医疗队中建立临时党组织,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讨论决定重要事项等作用。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省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等在派出的援助湖北医疗队中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到达前线后立即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学习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研究决定前线重要事项。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打破原有科室划分,在新成立的8个工作小组基础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医疗救治、感染防控、诊疗规范、环境清理、人员培训等方面有效行动。汕尾市在市县两级疫情防控联合检疫站全覆盖成立43个临时党支部,江门市中心医院、阳江市人民医院在隔离病区、综合病区、发热预检分诊等关键部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

  切实发挥了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注重发挥党员特别是党员骨干的排头兵作用,纷纷组建以党员骨干为带头人、以党员为主的疫情防控先锋队、突击队,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南方医院原赴小汤山医疗队24名党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抗非英雄集体影像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请战、盖下红手印,示范引领广大医务人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成立以党员骨干为总指挥、党员占比达到73%的抗疫特战队,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成立党员占比达到95%以上的医护志愿者队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成立4支党员突击队,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党员先锋队”,广州市天河区医疗系统成立29支党员突击队,全力以赴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彰显了党员的政治本色和过硬作风。省疾控中心党员骨干成功分离广东省第一株新冠病毒毒株、在全国率先上市发行新冠病毒科普书籍,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党员带头经过36个小时奋战、从无到有建成深圳“第二病区”,阳江市各医疗卫生健康机构派出高铁站、集中观察点、市区出入口联合检疫站的工作小组成为全市首批党员示范岗创建单位,以实际行动和突出战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21:12 来源:广东党建订阅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