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激励广大公务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真抓实干、勇于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好地激发全省广大公务员主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畏艰难险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近日,青海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激励广大公务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通知》。

  《通知》指出

  全省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要紧紧围绕“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总要求,以新青海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知重负重、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主动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通知》强调

  各地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公务员专项考核内容,树立正确的考核评价导向,对作出重要贡献的机关单位,可单列核定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优秀比例最高可占参加总人数的30%;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有显著成绩和贡献的公务员,当期平时考核结果可以直接确定为好等次,年度考核可以在规定比例内优先确定为优秀等次;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后果的公务员,当期平时考核结果可以直接确定为较差等次,年度考核原则上确定为基本称职或者不称职等次。

  《通知》强调

  各地各单位要用好公务员奖励手段,发挥好表彰奖励的示范引领作用,发现和挖掘一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敢于担当、处置及时、表现突出的公务员代表,依据功绩贡献、对照奖励条件、按照奖励权限、简化奖励程序,及时给予嘉奖和记功,并对受到奖励的个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一次性奖金。同时,对功绩卓著、符合全国、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条件的及时推荐,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有荣誉、得认可。

  《通知》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加大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对长期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法回家的,要采取适当方式,及时开展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对牺牲假期的及时给予轮休、调休和补休。同时,要及时跟踪了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深入挖掘先进事迹,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21:20 来源:“青海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