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线抗疫群英谱:医院里两百米,她每天却走“四万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3803”,看到微信运动里自己当天的步数记录,湖北省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护士长徐晓宏有些惊诧:在活动范围仅有200米的医院隔离病区,自己竟走了4万余步。

  其实,在最近10多天里,徐晓宏已连续“登顶”微信运动排行榜,每天平均步数达3万多步。这些步数串联起了她在疫情防控医院里的每一个环节,也是一名医护人员一线奋战的见证。

  “疫情当前,我要‘战斗’在一线。”徐晓宏果断放弃了与远方亲人团聚的机会,主动向组织请愿奔赴“战区”。

  后勤管理、生活保障、对外联络、托运货物、设备消杀……每天在医院各个楼层各个病房,徐晓宏不知道要走多少个来回。

  如果说医院是战“疫”的主战场,那么隔离病区就是前沿阵地,徐晓宏便是这里的“前哨”哨兵。“你们守护患者,我来守护你们。疫情当前,主动请愿进隔离区的护士都是各个科室的青年骨干,我要保护好、照顾好大家!”徐晓宏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徐晓宏主动承担了隔离病区护理团队日常生活管理工作。按照防控要求,她手机24小时开机,一天接近百个电话都是常事,经常忙得来不及喝水、去卫生间。每天凌晨,她还会主动准备好热腾腾的夜宵,给值班医护人员送去。

  2月15日,医院里一批痊愈患者顺利出院。一名患者在和他们道别时这样说:“是你们的迎难而上,守护了我们的健康,也给了我们信心和勇气。等过了隔离期,我愿意到医院来做一名志愿者,给大家提供服务……”

  这番朴实的言语彰显了“爱心传递”的力量,也让徐晓宏等在场医护人员深受感动。“身边那些90后护士主动剪去秀美飘逸的长发,保洁员阿姨每天背着沉重的消毒设备穿梭在各个楼层……大家身处不同岗位,但都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徐晓宏家与医院只有一路之隔,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就再没回过家。读初中的儿子每天晚上都会发来微信,主动跟她“汇报”网上学习进度和自学心得,每次还都会说一句“妈妈保重,平安归来”。

  “现在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守护好大家健康,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期待春暖花开。”徐晓宏边说边戴上手套、口罩,准备起身下楼协助转运物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07:3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