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广大党员干部战“疫”一线冲在前 危难时刻显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广大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在战疫情、保平安的最前沿。他们默默奉献、履职尽责、一心为民,成为防控一线最感人的风景、群众最坚强的依靠。

“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广大党员干部甘为先锋、扛起责任,以担当诠释赤诚,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抗击“非典”中,他主动报名参加第一批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汶川地震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省第一批抗震救灾卫生防疫工作队;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主动请缨负责朝阳县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到22个乡镇现场指导督查,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地。他就是朝阳市卫生监督局学校卫生监督科副科长崔志刚。2月4日,朝阳下起了雪,在赶往乡镇途中,崔志刚所乘车辆侧翻失控,光荣牺牲,他用生命诠释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共产党员,也是军人的后代,现在国家有难,我必须第一时间冲在前面,这是我的使命!”现年57岁的阜新市传染病医院呼吸科主任熊军宁,有着30多年的专业诊疗经验,在“非典”、甲流等重大疫情防控中都曾冲锋在第一线。疫情发生后,他再次冲向了前线,作为辽宁省第一批医疗队员驰援武汉。

  “我是回乡的党员,愿尽微薄之力,奉献社会,回报家乡!”铁岭市银州区农业农村局干部李望东春节前返回老家武汉探亲,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局面,他主动联系当地宣传部门,在疫区担任义工,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我是共产党员,是村里的第一书记,这个时候必须顶上去。”庄河市仙人洞镇夹皮沟村第一书记王永军白天工作在一线,晚上回家要大把吃药,但从来没有和镇村提出任何要求。面对村民缺少防护物资、村里缺少宣传设备的情况,他自掏腰包购买口罩发给大伙,购置音响“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人民盼的,就是我们要做的”

  人民的呼声是工作的导向,人民的利益是工作的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尽锐出战、倾情付出,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我渴望冲向一线,为党和人民赴汤蹈火,燃尽天下病毒,还我美好河山!”这是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办公室主任柳彦冰向分局党委递交《决心书》中的一句话。妻子怀孕31周被确诊为胃腺癌,腊月二十八,夫妻俩失去孩子失声痛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陪护妻子的他经常是这边擦干泪水,紧接着就开始通过电话、微信调度工作。大年初三,在妻子鼓励下,他火速返岗,并用慰问金购买了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上交给单位。

  “我刚刚失去了我的小家,绝不能再失去社区这个大家,社区居民就是我的家人,我必须对他们负责!”抚顺市望花区光明街道光明社区党总支书记包晶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带队挨家挨户登记排查,讲解防疫知识,稳定群众情绪。大年初三,正在入户走访的她接到丈夫病危的消息,当她匆忙赶到丈夫病床前时,丈夫已经没有了意识。料理完后事,包晶强忍悲痛返回岗位,继续与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并肩战斗。

  “作为党的干部,保障群众安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来临时,沈阳市浑南区东湖街道办事处主任钱海云的孩子刚满3个月,处于哺乳期的她义无反顾回到工作岗位。她利用个人资源,协助区属防疫部门解决物资物流配送问题,并推动区物资组与韩国渠道商签订30万个防护口罩的订单。

  “我虽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的医护战线,但我愿意在组织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营口市西市区五台子街道办事处创新社区党委书记韩雪竹与所有社区工作者一样,战斗在抗“疫”一线。这位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带队排查出营口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党的号召在哪,我就在哪”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听从党的指挥、响应党的号召,各施其能、各尽其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老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天气虽然冷,但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心里却热乎乎的。”本溪市溪湖区东风街道彩北社区老党员郭立新每天用镜头捕捉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感人瞬间,并撰写诗歌为工作人员加油鼓劲,被亲切称为“战地记者”。盘锦市双台子区胜利街道旌旗社区老党员步洪年主动写请战书,每天拿着喇叭进行宣传,在社区关卡处站岗,他还督促相关行业暂停营业。

  “现在国家有难,我是党员总觉得应该做点什么才行,捐的钱不多,但也是我的一份心意。”葫芦岛市龙港区海虹社区党支部符立军,身患股骨头坏死等疾病。面对疫情,他第一时间委托支部捐款。大家深知他的家庭情况,再三拒绝,在他执意坚持下,才接过这“沉甸甸”的100元善款,这也是区红十字会收到的第一笔善款。灯塔市五星镇里仁村老党员张兴权,是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伴儿身体不好,生活十分拮据。疫情发生后,他和老伴儿一起来到村委会,将自己辛辛苦苦积攒的2000元钱捐出来。

  “我们都在为抗击疫情做着不懈努力!”铁岭县双井子镇马圈子村第一书记肖冰成了全村人的“代购”,每家每户购买必需品就用微信告诉他,第二天一早挨家挨户送到家。黑山县太和镇罗家村第一书记董小航每天了解村内低保户、五保户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为他们开设代买、代办、代问服务。

  “来,尝尝我妈的手艺,不一定顺口,但保证热乎,餐饮恢复营业前,大家的伙食我负责了。”为有效阻止疫情扩散蔓延,餐饮酒店暂时关闭,盘锦市大洼区人民医院骨一科护士长冯迪,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回家后,她和妈妈说了要为病患义务做饭的想法,作为老党员的妈妈一口答应下来。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一个个匆忙的背影,一句句简单的话语,让人红了眼眶。英雄的故事、感人的事迹还在继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0: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